我想离开神町六十六

我们不一样

我觉得我和父母越来越不像了。
我对任何规矩一般都是:不管会不会违反,绝对不能让人认为自己会违反。尽可能不违反,或者踩边缘线就行。
我父母是:该遵守一定要遵守,有些规定就当没看见。(比如景区不要踩草坪这种他们就很难遵守,有的时候拍照拍着拍着就踩进去了)
然后我日常交往的态度是,不冒犯到他人的话,该怎样怎样,互相借借文具啊水桶啊外套啊什么的很正常,讲话随便一点,摆东西也不用整洁过头,舒心就好。他人的选择是他人的事情,保持沉默保持尊重。
我父母觉得不能随便和别人借东西,一定要打理好自己的环境,说话一定要客气,如果是饭点一定要留人吃饭才行什么的……
可我觉得很难受哎,生活中周围的同学也好朋友都会觉得这样完全没有必要,有些事情是他们决定好的,说了也只是浪费时间。不吃就是不吃,要走路就是不坐车,一个人可以的不需要陪,要是受伤了掉眼泪ta不开口求助我们要装作没看见尊重ta的骄傲之类的这些,在我们看来是很正常的事情。
可是他们想,这是不懂人情世故。
于是他们说,你怎么还没有长大。
最后他们说,你好自为之。
可是我们没有长大吗?发烧到四十度多挂着水在医务室里打电话说我知道了我会留在学校里好好学习的那个笑容柔和得虚幻的女孩,拖着受伤的腿爬上四楼的教室平静晨读的男孩,熬夜熬到太阳升起视野一瞬间发黑的时候,抱着一箱书本裹着塑料袋在暴雨里踉跄的时候,高考成绩失利而花瓶迎面砸来的时候,一笔一划写了多年的日记被付之一炬的时候,在军训炽烈的阳光下抱着昏过去的同学对教官嘶吼着喊120的时候,因为低血糖倒在地上的时候,毕业酒会上拥抱老师低声说谢谢的时候……在他们不在的那么长的时间……我们真的从来没有长大吗?
也许我也只能好自为之,继续按我的步伐走下去,等撞到南墙再回头。
但是如果可以,我还是想成为和他们不一样的人。

评论(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