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离开神町六十六

“别隐瞒你的痛。”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看着玻璃杯里面放的太久的苏打水顽强的挤出几个气泡,像是吐出了最后一口气。
模模糊糊的水面上映出我的眼睛,冷漠得令自己都陌生:“我明白的,舅舅。”
声音是温和的,顺从的,毫无起伏的。
“我是早就明白的。”
其实我曾经也是遇到问题会向家长求助的孩子哦,但是没有用嘛……而且一旦和他们分享痛苦的话,自己只会收获双倍的痛苦,不会有什么帮助的。
因为我和父母流着一样的血,所以我知道我们互相注视的影像到底歪曲了多少。真实的内核自顾自运转,孤立无援,从来没有人用双手触碰到过。
连自己都无法理解自己。
相互的爱投向的是虚空。
“你也一样的对吧?”我用口型对妹妹说。
在初三的开学,被家长带到全新的学校,猝不及防的失去了有关故乡的全部联系的女孩子垂眼颔首,无声默认。

——一想到有一天我们也会变成大人,我就很害怕。
当初哥哥喝醉时说的话,我现在也许理解一点了。

评论(1)
©  | Powered by LOFTER